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到县建设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开启“两地五城”建设新篇章

2017-11-08 21:37:4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8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深入县建设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找准新方位,干出新作为,按照“两地五城”发展目标,弘扬和恪守“开放精神、工匠精神、亮剑精神、团队精神”,争当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征程中的高素质园丁,奋力开启城市建设和发展新篇章。

  毛建国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历史性大会。大会彰显了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确立了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凝聚了拥戴领袖的高度共识。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通篇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飞跃,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毛建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我们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毛建国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城市建设和发展工作。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精神,理论联系实际,毛建国全面、详细、深入解读了报告与遂昌城市建设和发展密切联系的内容。他说,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们城市建设提供了新指引、指明了新方向,务必要更加紧密结合遂昌历史、当下和未来,进一步明晰和强化城市规划引领和空间布局,持续深入推进人口集聚导向下的城市化,培养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队伍,做好“规划美、生产美、生活美”三篇文章,切实提高公共设施的共享度,着力提高城市化水平、品质、品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毛建国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务必要有新作为。过去几年,遂昌的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休闲旅游目的地定位、周边县市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期待,我们的城市建设还有诸多短板,务必要在已有建设成果和成效的基础上,找准历史新方位,重振旗鼓再出发,按照“两地五城”发展目标,全力开启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精美的江南山地城市建设新篇章。要高水平规划,打造特色之城,做到高水平规划、前瞻性规划;要高标准建设,打造精致之城,像对待家里装修一样对待城市建设的每一个布局、每一块草坪、每一棵树木、每一个单体建筑;要高效能管理,打造品质之城,让城市更加洁净、有序、文明;要高效率发展,打造活力之城,尤其是服务业等城市业态的培育和发展;要高质量投入,打造幸福之城,着力解决关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热点问题。

  毛建国强调,要争当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征程中的高素质园丁,着力提升城市建设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建设部门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建设者,建立、加强和提升高素质的城市建设专业化队伍对遂昌来说“尤为重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凝聚起遂昌城乡建设和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弘扬和恪守开放精神,接受新思想、新理念,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做有心人,多学习、吸收、借鉴其他地区高水平和先进的规划、经验、案例、做法;要弘扬和恪守工匠精神,善学善思,精益求精,多看多学多交流多领悟;要弘扬和恪守亮剑精神,敢于亮剑,敢于担当,着力强化执行力;要弘扬和恪守团队精神,精诚合作,协同作战。他还要求建设部门要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着力抓好当前重点任务的落实和明年工作的谋划。

  县领导包炜、杨朝晖等一同参加宣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