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元素闪耀《烽火芳菲》首映礼

2017-11-12 17:12:3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2日讯(记者 曹俊杰)11月10日,在杭州举行的电影《烽火芳菲》首映礼现场,在故事发生地遂昌拍摄的历史纪录片、短视频,遂昌风貌摄影展,遂昌番薯干等遂昌元素亮相,并获得在座嘉宾点赞。

  《烽火芳菲》改编自1942年真实的历史事件,讲述了迫降在中国境内的美军飞行员杰克经军官遗孀英子以及中国军民冒死救助成功回国的故事。在真实的营救事件中,遂昌军民冒死营救了两名美军飞行员,并将他们平安护送到安全地带。

  当年包括遂昌在内的中国军民为救56名轰炸东京的美军飞行员,导致25万人在日军疯狂报复中不幸遇难,这段历史深深震撼了导演奥古斯特,他甚至为此拒绝了《星球大战》的执导邀约,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拍摄这部讲述人间大爱的影片。因此,当在遂昌拍摄的纪录片出现在大屏幕上,当现存的目击者讲述当年的营救细节后,奥古斯特说:“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文化,来自不同的世界,处于不同的生活状态,但总有一点人性中关于爱的东西是相通的,这也正是这部电影想要表达的。”

  史实短视频也打动了在场电影主创、院线经理、媒体记者和热心粉丝的心。当屏幕上放映村民指认当年的坠机地点,营救美军飞行员的村民房屋等画面时,不少人都站了起来,认真地观看。

  首映礼红毯旁显眼的位置摆放着一块背景板,上面有不少关于遂昌营救事件的后续照片。如1990年美国人到遂昌感谢救命恩人时送的牌匾,他们在村民家门口的合影,1992年参与营救的老人刘芳桥去美国时的留影等。

  制片人孙鹏在这块背景板前接受采访,他说,今年是杜立特空袭75周年,中国人救助美国人的情谊是非常质朴真诚的,这是中国人人性深处最本真、本性的大爱。“为了真实地记录细节,我们拍摄团队去了遂昌,找到很多真实的素材,比如被救飞行员当年吃的东西、住的屋子,村民还保留着的感谢信、荣誉证书等,我们也切身感受到了遂昌人民的友爱。”孙鹏介绍。

  首映礼现场,在场的嘉宾还收到一份特殊的伴手礼——遂昌番薯干,这是当年村民护送美军飞行员时带的干粮。出品人之一的汪红良当场就品尝起来:“味道很好,包装也很精致。关键是一块小小的番薯干,见证了中美友谊。”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