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医生护士共话十九大

2017-11-13 20:17:1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遂昌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炳柳: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基层党员,更需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医学是一门科学,需要严谨的治学态度,只有不断地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现代医学模式是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这是对人类健康与疾病的特点和本质的哲学概括,强调关心病人,关心社会,注重技术与服务的共同提高,提升病人的就医体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努力践行我院“厚道做人专业做事”的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医院“社会信赖、员工幸福、同行称道”的愿景目标而不懈努力。

  遂昌县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李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一名临床护士,我深深认识到了人民健康的重要性。因此,在平常工作中,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预防为主,改变人们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努力提高沟通能力,提升医患沟通技巧,利用各种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尽可能从源头抓起,为大家带来健康福祉。

  遂昌县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董大海: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要继续认真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医院实际抓好落实;要结合健康中国战略,结合全面从严治党,配合院党委落实好医改的各项政策,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如何加强医院的学科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提升医院救治能力、医疗应急能力,保障好职工和患者的利益,提升职工和患者的获得感。

  遂昌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潘曦明:

  十九大报告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部分讲到了医疗卫生事业,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这次大会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引领和指导。现在我国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因为资源的不平衡,人民对健康的需求,以及技术、人文关怀的不足,导致在医疗、卫生等民生方面的矛盾尤为突出。十九大也提出了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同时要“坚持中西医并重”“推进医养结合”,我县在传承发扬中医药事业、推进医养结合、医旅结合等方面是符合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方向的。

  遂昌县人民医院药剂科药师莫丹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于我们基层医务人员而言尤为重要。都说行医之路如履薄冰,但作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医务人员应坚守肩上神圣的使命。有困难时不退缩,勇于担当,使理想如初,坚定前进的信念如初。有成绩时不骄傲,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做到“厚道做人,专业做事”,为遂昌县人民的健康事业打下扎实基础。

  遂昌县人民医院党办干事吴蕾

  作为一名护士,毕业时,满腔热血想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救死扶伤。可是当我面对医学冰山的无奈时,面对医闹、伤医事件等赤裸裸的现实时,或多或少会打击到当初的那份“热血”。但是,我明白,既然选择了护士这一职业,就应该一往无前。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与同事们一起,钻研技艺、弘扬医德,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

  见习生 朱莹 通讯员 汤红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