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北界退二线干部不当“闲人”当“贤人”

2017-11-15 20:34: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1月15日讯(记者 祝灵潇 通讯员 刘芳) “能参加三溪口城市更新工作,为县域发展、群众幸福助力,感觉很有成就感,有使不完的劲。”近日,三溪口城市更新动员会一结束,北界镇退二线干部雷贤根就和所在征迁小组组员一起投入到走访摸底、宣传动员工作中。

  “退二线不是退休,不能当闲人,要承担起工作责任。学了十九大报告,更加感觉要为乡镇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这是雷贤根最近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前不久退二线后的雷贤根主动要求参加镇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始终保持冲在一线干实事的工作劲头。平日里雷贤根不是在村里走访农户,动员他们自行清理乱堆乱放,就是在美丽乡村沿线风景带开展巡查。

  雷贤根女儿原本计划在11月中旬搬新家,接到参加三溪口城市更新工作任务后,他提出让女儿提早搬进新房,为的就是能全身心投入到三溪口城市更新工作中。

  在北界镇,退二线干部不当“闲人”当“贤人”,在各项中心工作中继续发挥余热,助推发展,发挥老干部“传帮带”作用的远不止雷贤根一个。

  刘仙球今年刚从镇妇联主席的岗位上退下来,可她也一点没闲着,帮着新上任的妇联主席完成了镇妇联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退二线干部,‘闲人’心态不能有,工作热情要依旧,理应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让美丽幸福大花园的梦在新老接力中实现。”刘仙球说。

  “退二线干部经验丰富,是业务上的行家里手,他们能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是我们的宝贵资源。”北界镇党委书记杨捷表示,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北界镇退二线干部主动作为,已成为镇干部队伍中勇挑重担的一支重要力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