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加快土地开发整理 强化土地要素保障

沈世山带队调研土地开发整理工作

2017-11-15 22:23: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1月15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带队调研土地开发整理工作时强调,要破解难题、操作到位,创新机制、强化配合,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土地整治和垦造耕地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坚实的土地保障。

  沈世山一行先后前往金竹镇王川村洋岭头对门山垦造耕地、早坞村瓦窑坪垦造耕地,湖山乡三归村塘源口垦造耕地,应村乡桃溪村半岭耕地复垦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认真听取我县土地开发整理情况介绍。

  看到各个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有序推进,沈世山表示肯定。他指出,土地开发整理是一项战略性任务,是一项经济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必须认清当前国家土地政策调整及我县项目建设用地需求量大等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土地开发整理工作。

  调研中,沈世山强调,一要积极主动、加大力度。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担起责任,切实抓好土地开发,并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掘可开发用地资源,全面加大田边地角、自留地、水干果和经济植物林、旱改水、宅基地复垦等的开发力度,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要创新机制、加快改革。要加快土地开发整理推进过程中的立项、建设、报批、验收等环节的速度,鼓励改革和先行先试,并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加强配合、提升绩效。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行职能,相互联动,密切配合。要同步推进土地开发与综合利用,用好土地资源,做好产业培育,改造提升低效经济林,提高土地效益,切实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要深刻认识土地开发整理的重要意义,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土地整治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坚实的土地保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