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绿泉”公司种植的油橄榄首榨成功

改写我省无产橄榄油历史

2017-11-16 19:59:3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1月16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近日,浙江绿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油橄榄首榨仪式,首榨成功改写了我省没有本地生产橄榄油的历史,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据了解,浙江绿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县引进的一家以种植油橄榄、生产和销售橄榄油为主的综合农业开发企业。目前,该企业已在遂昌、龙泉、青田、松阳等地建立油橄榄种植基地8000多亩,苗圃基地30多亩。

  首榨现场,新鲜摘取的油橄榄通过清洗、碾磨等工序后,橄榄油缓缓流出,引得现场嘉宾纷纷拍照。

  面对油橄榄首榨成功,该公司董事长傅玉楼的心情难以言表:“我国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在四川、甘肃等地进行大规模引种试种油橄榄,但多以失败告终,一些专家就认为南方不适宜种植油橄榄。2009年,在省林业厅、省农科院的支持下,我们公司开始尝试种植,经过近十年的摸索和坚持才成功,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

  “浙江省从2001年开始试种油橄榄,如今在品种选择和技术改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浙江省农科院副院长戚行江说,这次油橄榄首榨成功,对于浙江省今后发展油橄榄产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橄榄油是消费者公认的建康之油,因其具有很好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饪用途,享有“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美女之油”等美誉,因而深受大众的青睐,市场前景大好。

  “今年,已有50多亩的油橄榄结果,预计可产鲜果6000公斤。一般油橄榄到第六年进入丰产期,亩产600公斤左右,按3公斤鲜果出油1公斤计算,丰产期后亩产食用油可达200公斤,收益远高于本地粮油作物。”傅玉楼说,未来5年,他还计划投资3亿元,再种植5万亩油橄榄,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