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垵口乡: 做足新业态经济文章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2017-11-16 20:08:2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吕骁

  本网11月16日讯日前,在垵口乡大山村,80岁的村民范关根和老伴非常开心,他家养的8桶蜂,取蜜36公斤,增收7200元。

  从2015年开始,垵口乡出台《垵口乡养蜂产业专项扶持政策》的同时,建立党员结对农户养蜂“一联三”包干制,不仅全乡80名党员带头养蜂,而且每人包干联系蜂农养蜂,从最初的蜂桶制作到取蜜、销售等环节,为低收入农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垵口乡共有6万多亩阔叶林,按照6亩培育一只蜂箱的标准,全乡可发展1万只蜂箱,养蜂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垵口乡党委书记周安涛介绍,目前全乡有3000桶蜂,每桶最高可以出产10公斤蜜,按市价算,仅养蜂一项全乡人均可增收3000元。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垵口乡党委书记周安涛表示,垵口乡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纯净垵口,生态公园”建设步伐,利用好当地良好的生态资源,做足洁净经济、蜂蜜经济、农家乐民宿经济等新业态经济文章,切实提升老百姓的收入,把垵口打造成集“颜值”“品位”“气质”于一体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