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国家发改委一行来遂调研“两山”理论实践情况

2017-11-19 20:39:5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19日讯(记者 朱敏)11月18日,由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巡视员马强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县,专题调研“两山”理论实践情况,并召开全市工作座谈会。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谢晓波,副市长王小荣,县领导毛建国、孙培莲、杨朝晖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马强在会上指出,丽水是“两山”理论非常重要的发源地及创新地之一。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举措。真正让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落地开花”,要关注几个关键环节。首先,要注意生态产品价值的科学核算,其中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是前提,空间开发保护规划是基础,实现路径的设计是核心,制度政策的设计是保障。同时,要抓紧系统总结案例模式,全面梳理问题矛盾和政策提出、改革、创新、完善的建议,多元开展交流合作共享。

  王小荣在汇报中说,丽水矢志不渝地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两山”重要思想为指引,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为首要任务,以建成践行“两山”全国标杆为目标,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强化理念引领,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责任,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第一要务,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将创新区建设作为全市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主抓手和主平台,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

  县委书记毛建国在汇报中说,近年来,遂昌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做出许多实践和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护好生态,保障价值的提升。其中绿色惠农卡的创新,以梯度补贴引导农户开展生态种植,从源头上保证了农产品的品质。二是立足旅游资源,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将农产品转换为旅游地商品,鼓起农民的“钱袋子”。三是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打通农产品销售路径。四是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其中县旅发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开创了全国县级国有旅游类企业股改上市先河。

  毛建国表示,遂昌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坚定不移走“两山”道路,不断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在遂昌“落地开花、生根结果”。

  当天,调研组还前往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农村电商“赶街模式”。

  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专家欧阳志云、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王德智、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郑启伟、浙江工商大学副教授方志国,以及有关市、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