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意外!“不速之客”黄麂误闯政府“公堂”

暖心!西畈乡干部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2017-11-30 16:34:0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谢火根

  本网11月30日讯“大家快来看,这间办公室里有黄麂……”今日早上7时许,西畈乡干部雷永明一到办公室便兴奋地叫了起来,一只黄麂不知何时闯进了乡政府便民服务中心的一间办公室内。

  当天一早,雷永明照例在西畈村巡河回来后,无意间发现便民服务中心好像有东西在动,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黄麂。

  这只“不速之客”很快就将早起准备上班的干部们吸引了过来,大家纷纷议论着怎样处置才好,很快,大家意见统一:要将这只黄麂放回大自然。

  决定后,乡干部们相互配合,先用黑色塑料袋将黄麂的眼睛蒙上,再将它装在一个方形的水果筐里,然后盖好盖子装上车,往深山方向驶去,这名“不速之客”走上了放生之旅。

  经过半小时的车程,在三名“护麂使者”的全程守护下,黄麂被带到了一处高海拔深山里,大家小心翼翼将它抬下车,打开盖子,摘下“眼罩”,看着它蹦蹦跳跳地回到了深山中。看着黄麂安全“回家”,几名乡干部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黄麂是麂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体长约1米,尾长17至21厘米,体重可达25到30千克。其主要栖息在海拔3000米以下的山地、丘陵地区的灌丛和低海拔阔叶林中,草丛也是它常活动的场所,此外,在山寨村旁、田园房角亦可发现其行踪。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