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有了首支民间救援队

遂昌蓝天救援队成立

2017-12-04 19:14:4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见习记者 李杰

  本网12月4日讯“我们将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遵守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整体队训……”近日,我县首支民间救援队遂昌蓝天救援队正式成立,现有救援队员19人,多数为退伍军人。

  近年来,随着户外运动的普及与发展,野外遇险的事情时有发生,我县的户外救援队也从最初的由户外运动爱好者自发组成,逐渐演变成了含有户外志愿者、专业搜救人员、医护人员等相关专业人士的有组织、多元化的专业救援队。

  据悉,蓝天救援是专门从事灾难救援及人道主义救助的非政府组织。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各种灾害、事故提供紧急救援,为受害者提供人道救助。他们的工作重点包括自然灾害的紧急救援、日常事故的紧急救援、灾难的人道主义救助、灾后重建、防灾减灾宣传、专业救援组织及人员培训等。“蓝天救援队总队在北京,而我们遂昌救援队,是他们的一个地方分队。”遂昌蓝天救援队队长章建威告诉记者,救援队成立后,他们将会积极主动参与救援训练、野外搜救和公益活动。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全体队员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人民服务,争取走在公益活动第一线。”章建威说,队员们也将本着无私付出的精神,为本地乃至国内外的人道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