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32家单位组团为市民送上“法治大餐”

我县举行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12-05 16:13:2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见习记者 叶艇 通讯员 渠涛 张扬

  本网12月5日讯 今日,由县司法局、普法办主办的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我县平昌广场举行,县人民法院、人力社保局、法学会等32家单位组团服务,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法治大餐”。

  “毒品不仅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还会对整个家庭、整个社会造成恶劣的影响……”在县公安局普法展位上,禁毒大队民警朱琴正在给来往行人分发禁毒宣传册,还帮助每位市民都关注了“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让禁毒走进大家的生活中。

  “民间借贷风险大,大家一定要谨慎!”“大家要做好家庭教育,谨防青少年犯罪!”……在县人民法院普法展位上,审判员周香琴正扯着嗓子,大声地宣讲青少年犯罪和民间借贷等法律知识,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法律疑惑。

  活动现场,32家单位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宪法等法律知识,为每一位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这样的普法活动很接地气,比如说一些关于劳动纠纷和工伤纠纷的知识,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内容非常实用。”在观看了广场周边布置的普法宣传展板后,市民傅金余由衷地为此次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除当天现场的宣传活动外,县普法办还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了全县干部职工普法建档考试、市民学法用法知识竞赛等活动,全方位提升普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真正做到全民普法、全民学法,让宪法走入寻常百姓家,让普法、守法成为全社会的常态。”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张璐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