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拒绝校园欺凌、暴力 提高学生法律素质

北界镇司法所“普法大餐”进校园

2017-12-05 16:30:2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罗健 通讯员 艾伟芬 周敏莉

  本网12月5日讯 “当遇到校园欺凌且自我能力无法解决时,应该主动积极地将受到欺凌的事情向第三方、老师或家长进行求助……”日前,在北界镇司法所的“牵线搭桥”下,来自君豪律师事务所的“乡村法律顾问”雷慧柳围绕“预防校园欺凌”这一主题,为北界镇中心小学的300多名师生送上了一份“普法大餐”。

  “不要从自身找原因,不要将被欺凌当做命运,不要自卑。”“在行为上思想上强大自己,不去畏惧凌霸,但是也不要将强硬反抗作为唯一的手段。”……在普法现场,雷慧柳通过PPT的形式,结合生动鲜明的故事,详细讲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及当遇到欺凌时如何应对等内容,并把一个个校园欺凌危害和孩子们身边的事例结合起来,让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学生们也纷纷举手发言提问,现场学法氛围热情高涨。

  北界镇中心小学6年级1班的学生余梦馨告诉记者,她在普法讲座上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尤其是像校园欺凌等法律禁止的事一定不能去做,要做一个遵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普法讲座宣传法律知识,进一步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真正培养好学生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各司法所基层普法力度,扩大基层普法广度,推进基层普法深度,并全面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学校的普法宣传工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