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朱晨来遂调研冲刺四季度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时强调

集中精力冲刺四季度 全力以赴展现新作为

2017-12-06 23:4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6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来我县,就冲刺四季度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立足优势、补齐短板,集中精力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遂昌。县领导毛建国、沈世山、许积标、张春根等先后陪同。

  苏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已过去一年多时间,朱晨一直非常牵挂苏村人民的生产生活。走进苏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美丽乡村新景象。曾经窄小的乡间公路如今已变身“将军路”,成为苏村百姓的致富路、感恩路。在整洁明亮的安置小区里,村民们正憧憬着美好幸福新生活,还发展起了农家乐。朱晨拉着村民们的手,和他们唠起家常,祝愿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他还来到感恩广场、文化礼堂、自然灾害警示教育馆等地,叮嘱我县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地质勘测,加快谋划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富民产业新举措,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大樟树”精神,努力建设苏村“美丽花园”。

  百姓安居大民生,政府代建得民心。今年在“大搬快治”工作中,应村乡桃溪村半岭自然村和云峰街道下马村实行政府代建模式,从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到基础配套设施、质量监管,都由政府全程代办服务。目前,两个点位的安置房都已竣工,安置户们正忙着装修新房。朱晨走村入户,仔细检查设计精美、格局实用的新楼房,对政府代建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当地继续完善配套服务,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真正实现老百姓安居乐业。

  高坪乡是我县海拔最高的乡镇,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乡镇面貌焕然一新。朱晨对环境综合整治与“四个平台”“智慧中心”有机结合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当地继续深入探索小城镇环境“智慧治理”新模式,实现美丽环境与美丽经济良性互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精美旅游小镇。

  朱晨十分关注生态产业培育和发展工作,他先后来到遂昌—诸暨山海协作产业园企业孵化中心、龙板山低丘缓坡开发二期工程、大桥工业园区,深入濠畅电子、佳禾竹业、永上特材、恒大导轨等企业,进车间、看产品、看项目,要求政府部门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强的要素保障推进招商项目落地,以产业招商带动企业落户,实施精准招商、招大引强。要精准服务帮扶企业,举全县之力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设,不断激活“腾笼换鸟”活力,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要积极培育符合市场需求、有市场竞争力以及体现质量和效益的生态产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要继续加大企业技改投入和新产品研发,实现转型跨越发展。调研中,朱晨还实地考察了农村电商创业小镇项目建设。

  调研中,县委书记毛建国向朱晨汇报了遂昌经济社会发展、明年工作思路等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遂昌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聚焦“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主题,不断加快生态产业培育、重大项目落地、发展要素保障和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发展活力显著增强,重大改革加速推进,县域发展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毛建国表示,2018年,遂昌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三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创建目标,立足县域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培育生态产业,全力推进精美城乡建设,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民生事业进步,全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引擎,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