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生态农民运动会乐翻天

2017-12-07 19:14:1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2月7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谢珍臻)挖番薯、削番薯、番薯接力、番薯拔河……“个头”不过两掌大小的番薯,在黄沙腰镇大洞源村却被玩出了新花样。12月6日,黄沙腰镇乡村生态休闲体育运动会暨首届烤薯节在该镇大洞源村举行,农民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大显身手”,乡亲们的助威呐喊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在番薯丰收的季节举办这样一个运动会,特别热闹。”参赛的黄沙腰队队员黄彤兴告诉记者,全镇7个行政村都派出了代表队,每队8人。虽然是一场农民运动会,但赛事设置的“青蛙运薯”“水底传薯”等6个项目,既有竞技性又充满趣味性,村民们参与热情都很高。

  眼下,随着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黄沙腰镇的文体活动可谓是有声有色。几乎每年都举办的农民运动会和穿插其间的文娱活动,都成为了村民生活中的一大“盛事”,不仅参赛人数多,“观战”的人也不少。在运动会现场,记者就发现了这样一位“表现亮眼”的参赛队员。

  大洞源队队员吴开瑞是该村的报账员,自2015年黄沙腰镇鼓励该村发展旅游产业以来,他作为村干部带头开办农家乐,如今的年收入相较往年增长了30%。不仅如此,他家的水果采摘园同样随着游客的增多,收益大幅上升。

  “过去咱们农村哪有运动会?这几年镇里发展好了,人们生活好了,玩的也不一样啦!”在比赛中十分投入的吴开瑞说,虽然天气转凉,但不少村民还是一直站在户外,从开幕式到比赛项目,一项都不愿落下。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农民就更需要这样的文体活动来聚集‘精气神’。”黄沙腰镇镇长毛洁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们对文化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烤薯作为该镇代表性的农产品,将烤薯节和运动会结合在一起,一方面是和农民们一块儿庆祝丰收,另一方面也是借此倡导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老百姓生活得更有质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