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坚持“农旅融合” 推进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

2017-12-07 19:14: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2月7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谢珍臻)12月6日,在黄沙腰镇大洞源村,黄沙腰镇乡村生态休闲体育运动会暨首届烤薯节活动正如火如荼举行着。在薯香四溢的活动现场,除了精彩而又富有当地特色的“番薯”主题运动会项目,一张长方形桌子上各式各样的农特产品同样博人眼球,吸引了一大圈围观群众。

  8米长的方桌上,光鲜薯、烤薯、薯条、番薯粉、番薯面、番薯酒等“番薯”类产品就达六七种,此外,红提、四季豆干、柿子干、特制萝卜条、冬酱、豆腐乳等农特产品也摆满了桌子。

  “我特意将自己家中的红提拿出来参展,以前我的红提都批发着卖,今年以来大量游客前来大洞源村旅游,我推出的采摘游项目很受欢迎,红提卖出了好价格。今天拿出一些来,给大家品鉴品鉴。”大洞源村村民肖祖华高兴地说。据悉,展出的这些农特产品都由农户们提供,在过去的近一年时间里,这些农特产品受到了来黄沙腰旅游的游客们的青睐,很多村民自备的农特产品都被游客“一扫而光”。

  “番薯作为黄沙腰镇的优势产业之一,每年为村民带来人均近万元的收入。”黄沙腰镇镇长毛洁介绍,在农旅融合背景下,他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把黄沙腰的番薯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将当地的一些特色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除了运动会外,当天还举办了一场黄沙腰镇烤薯产业发展论坛,黄沙腰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黄沙腰番薯种植大户、烤薯企业负责人及各村干部均参加了论坛,大家围绕下步烤薯产业发展和如何做好“番薯”文章畅所欲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