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纯手工制作薯条倍受“吃货”青睐

2017-12-07 19:14:1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2月7日讯(见习生 朱莹 通讯员 谢珍臻)“这几天天气好,晒番薯条最合适不过了。”12月6日,记者来到大洞源村村民林文耀家,一家人正忙得热火朝天,洗番薯、削皮、切块、蒸熟……

  番薯条制作作为此次烤薯节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吸引了不少“看官”们前来参观。作为黄沙腰镇的优势产业之一,黄沙腰的薯条深受“吃货”们的喜爱。据了解,黄沙腰镇一直采用的红薯品种是浙薯13号。“这个品种的红薯口感好,食味甜,营养成分高,品质非常好。”黄沙腰镇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林更生介绍,大洞源村一共有番薯地4000多亩,每亩能产番薯2000公斤。“每年一季,五月份的时候种下去,十月份就成熟了。”林更生说。

  “刚从地里挖上来的番薯不能马上对它进行晒制,还得在阴凉处放上40天左右,这是为了让红薯里的淀粉能充分糖化,晒出的薯条才足够筋道香甜。”林文耀边忙活边说道,就是因为纯天然无添加,大家才会那么喜欢买他们的薯条。

  当记者问到制作过程时,林文耀介绍,第一步,要先把准备好的红薯洗干净,削去外皮,切成约1厘米左右厚的薯片,然后再切成粗条状。第二步,将切好的薯条放到锅里煮,此时要注意把握度,让薯条熟而不烂。第三步,把煮好的薯条有间距地摆放在竹匾上,放到阳光充足且通风良好的地方进行晾晒,同时记得过几小时对其进行翻动。第四步,晾晒了3天后,薯条又要回锅蒸,蒸完继续晾晒4天,便制作完成了。

  晒制完成后的薯条外表晶莹剔透,味道甜美,很是可口。“到现在已经很多客人预定了,我都忙不过来。”林文耀笑着说,“现在预订的基本都是熟人介绍,线下销售,每公斤薯条卖20元钱,每年能卖400到500公斤呢。”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