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省环保督察组来遂回访督察

2017-12-10 19:06:1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2月10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近日,省环保督察组一行来遂对此前中央督查信访件进行回访,对污水处理、锅炉改造、危废综合利用等情况进行督察。县领导张春根、包炜先后陪同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遂昌县污水处理厂、上坑垃圾填埋场、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九龙山自然保护区、成屏二级电站、浙江丽康鞋材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抽样检测、翻阅台账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两美浙江”总体部署以及“五美遂昌”建设目标,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全面落实美丽遂昌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

  今年9月,我县被认定为浙江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目前,已全面完成729个小微水体和72个入河排污(水)口整治任务;建成天然气中压管网14公里,淘汰黄标车1717辆,淘汰燃煤锅炉80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36%;中央督察组交办的12件信访件(其中重点1件,重复件1件)全部办结。

  经过现场督察后,督察组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整改和处理,下步要加强设备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规范好台账记录,补齐短板,并不断巩固提升生态创建成效,持续推进治水、治气、治土等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