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 确保通过省考核验收

2017-12-19 23:45:1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2月19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前往王村口、大柘、三仁等乡镇,深入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县长助理李培华参加调研。

  在王村口镇,沈世山实地察看该镇环境整治、主入口建设、管线落地、外立面改造等情况,全面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看到王村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集镇面貌得到较大改善,沈世山对该镇前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王村口是红色古镇,也是我县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整治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实现城镇面貌、品质、功能全面提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理念,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弘扬,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高标准打造最具特色的红色旅游风情小镇。

  今年,大柘镇被评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省优秀规划方案乡镇”。沈世山实地察看该镇环境整治和项目推进情况,并前往大柘镇成技校,谋划闲置国有资产的盘活和利用工作。他说,“茶乡大柘,柘溪新胜”的定位充分体现大柘当地特色,要按照规划方案加快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建成建好新集镇、做大做强茶产业、抓实抓好休闲游,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多做贡献。

  在三仁畲族乡,沈世山说,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并结合畲族文化特色,接轨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做到相互促进、相辅相成。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整洁、舒心、有序的人居环境,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中,沈世山反复强调,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也是我县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重要载体。要以截污纳管、管线落地、道路整洁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标准,并深入挖掘地域特色风貌、历史文化传承,用心打造细节,对集镇出入口、路边河边沿线、立面路面等景观,进行精心设计、力求尽善尽美,全力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有味道的院落。要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要对标对账、倒排时序,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办法、更有力的保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力冲刺打好年度收官战,确保第一批达标验收的乡镇顺利通过省级考核。要高标定位、系统谋划、综合施策,结合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始终将增进民生福祉贯穿整治工作,实现美丽环境和美丽经济的良性互动,走出一条具有遂昌特色的小城镇发展之路。

  沈世山还调研了石练健康产业园区和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情况。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