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12-21 21:55:1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2月21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姜媛媛)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今日上午,我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沈世山、尹建中、华治武等县领导及市科协副主席洪中勇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代表和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这是我县科技界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本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沈世山指出,县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科协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学术交流、人才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实施好我县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遂昌正处于积极培育生态经济新引擎,奋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关键时期,我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需要坚实的科学基础、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强大的创新创造。新形势新任务既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勇攀高峰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各级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者、引领者,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全力推进科技进步,为促进遂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下步科技工作,沈世山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靠前服务,积极推动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要围绕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立足创新发展,加强科技创新;要融入创新发展,深化科技服务。二要凝聚合力、加强创新,努力开创我县科协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用,不断加强科协自身建设,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面打造遂昌科技事业发展新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为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动员全社会关心科技事业、支持科协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乡镇科协,村、社区科协的工作积极性,为乡镇科协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沈世山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也为科协工作拓展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辛勤耕耘、勇攀高峰,努力谱写科协事业新篇章,为建设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县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县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审议通过县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决议,还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

  会议期间,市科协副主席洪中勇等也作了讲话。

  县科协全体代表出席会议,兄弟县(市、区)科协领导、县群团负责人、有关单位部门领导等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