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三溪口区块城市更新项目总签约率已超八成

温情征收赢民心 百姓点赞慰铁军

2018-01-01 17:57:5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1日讯(见习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姜玉婷)我县实施三溪口区块城市更新(棚改)项目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改善人居环境的生动实践。三溪口区块棚改项目是我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自去年12月25日签约工作启动以来,短短7天时间,总签约率已达82.16%,其中住宅签约率高达96.72%。

  高签约率的背后是征收干部公平合理、公开透明的底线。

  公平正义是实现和谐高效征收的重要法宝,只有依法阳光征收,才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把牢政策的生命线。征收干部要视政策为生命,严守政策不反复,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到底、一个标准用到底、一根杆子插到底、一个办法补到底。”县委书记毛建国在动员会上掷地有声地提出要求。

  在征收过程中,遂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决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和公平性,无论是入户调查、上门评估,还是公布评估、签约腾空,三溪口城市更新指挥部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执行既定政策,做到“前后一致、左右公平”,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保证“先签不吃亏、后签不沾光”。

  高签约率的背后是遂昌铁军实干实效、贴心服务的行动。

  综合组干部张鹏霆脊椎移位仍坚守岗位,一线征收干部林斌一直坚持到凌晨三点半才离开被征收户家……所有征收干部自觉放弃节假日,抢时间、抓进度,不分昼夜、轮番上门,挨家挨户做工作,帮助年老的被征收户疏通管道,当起被征收户家庭矛盾调解的“老娘舅”……用工作不停歇换取城市更新新速度。

  征收干部怀揣惠民之心,在不突破原则、合理合法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为被征收户服务,用真情感化群众,用诚挚化解矛盾,打开了一把把“心锁”,征收工作赢得群众认可,为三溪口城市更新“加码提速”。

  “你好,我是何爱月,工作组同志们不仅热情招待我们,针对我们家的特殊情况,他们还大力帮忙解决难题。真的非常感谢!”2017年12月25日晚,三溪口区块城市更新项目三片区第八组征收干部翁肇水的微信上收到这样一段暖心的话语。

  何爱月是被征收户施永昌的妻子,夫妇两人均为聋哑人,一家人平时居住在金华永康,他们遂昌的房子在此次三溪口区块城市更新范围内。为便于其在异地也能及时掌握征收信息,翁肇水主动当起对方的“征收助理”,摸底信息完善、评估、签约等环节,均提前微信联系、详细告知。

  为方便沟通交流,在评估阶段,征收干部还请来手语翻译向施永昌夫妇详细讲解征收政策。多次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施永昌夫妇深受感动。签约当日,施永昌主动签约。

  高签约率的背后是被征收户积极配合、理解支持的体现。

  三溪口城市更新事关百姓福祉,面对个人利益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矛盾,通过前期广大党员干部对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意义和征收政策的深入宣传和用心解读,如今越来越多的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积极配合征收工作。

  家住东街5弄的退休干部范义勤不仅带头签约、提前腾空,而且还发挥余热动员亲戚、邻居配合征收。正是有了群众的鼎力支持,三溪口区块城市更新才能稳步推进。

  李爱玉是一名退休老教师,得知自家房屋在此次的城市更新范围内,李老师以身作则,帮助工作组一起做街坊邻居的思想工作,邻居们有不懂的地方,除了咨询工作组,还喜欢找李老师一块讨论研究。

  “征收干部的辛苦付出和贴心服务让我非常感动,现在遂昌发展得越来越好,三溪口城市更新也是改善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我们理应支持。”被征收户傅根珠竖起大拇指为征收干部点赞。

  目前,所有征收工作组成员仍夜以继日地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抓征收、赶进度,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不惜加班加点、通宵达旦,一心只为早日完成房屋签约扫尾工作。同时,他们还积极做好房屋腾空动员工作,真正让群众“签得放心、搬得安心、住得顺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