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挖掘旅游精品 丰富旅游内涵

2018-01-02 21:12: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连日来,天气晴好,三仁畲族乡三墩区块关雎文化园的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切割、搭架、刷漆……已初见雏形的东方街区木结构建筑下,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抢抓时间,紧张施工。

  据介绍,关雎文化园作为我县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于2016年4月动工,其中,东方街区部分预计今年内完工。而已被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即规划面积达2.99平方公里的总项目汤显祖戏曲小镇,则计划在2021年完工。

  “汤显祖戏曲小镇是今年乃至未来几年内,我县旅游发展的‘重头戏’,同时也是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县旅委规划科科长吴贤兵告诉记者,今年我县将谋划开发建设包括汤显祖戏曲小镇、湖山地心温泉等在内的38个旅游项目,其中在建16个,待建22个。而这些,正是打响“主客共享、全景遂昌”的“全新招牌”。

  新项目精彩纷呈,而依托于已有旅游基础开发的旅游产品同样未“甘居人后”。记者了解到,仅2017年,我县就主导或参加开发了20几项“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教育”等“旅游+”产品。

  “站在新年新起点上,我们希望能在旅游产品开发过程中进一步挖掘旅游精品。”县旅委副主任张腾海表示,如今旅游市场逐渐走入休闲度假时代,根据游客需求导向设计更具主题性的旅游创意产品正是大势所趋,“在保证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我们将丰富旅游形式内容,形成多元化的遂昌旅游产品体系。”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张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