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共享农机到地里 惠农服务送家里

[丽水日报]遂昌金竹镇公益共享农机项目试点启动

2018-01-03 10:28:0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郑委 通讯员 朱莹)“农机不用买,技术送上门,我们将免费提供部分农机,实现劳动机械共享化。”近日,“爱帮农”公益共享农机项目试点启动仪式在遂昌县金竹镇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新型农业机械,并介绍了新型农业机械的性能,共为农户送出四十多台农机。

  据了解,金竹镇茶树种植面积广、品种多,目前茶树修剪大部分已经实现机械化,但是部分农作环节还采用传统的耕种模式,生产效率比较低下,由于部分机械因为价格昂贵、技术欠缺等原因,导致机械使用率不高,生产效益降低。公益共享农机项目试点的启动为一些困难群众送去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金竹镇是山茶油大镇,同时也是产茶大镇,公益共享农机项目试点的启动可以提高农业机械的使用率,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农民劳动强度,通过给低收入农民免费使用、免费保养维修农机等全方位支持,以减轻他们的负担。”金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益共享农机项目我们会长期做下去,下阶段还会送技术到农户家门口,手把手教农民使用机械,提高生产效率。”中园机电总经理谢雄钧说。

  据了解,公益共享农机项目试点将通过免费用、免租金、免费保养维修、技术指导等形式为农民提供惠农式的服务,截至目前,公益共享农机项目已为农户提供免费服务300余人次。

  来源:丽水日报11月21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11/21/content_1462805.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