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百余干部考场奋力书写“赶考”新答卷

[丽水日报]遂昌云峰街道以考促学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2018-01-03 10:28:0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郑玲烨 范星宇)“请大家仔细认真答题,以优异的成绩展现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体会、新感受、新成果……”近日,遂昌县云峰街道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考试,突击检验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为了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全方位零死角得到贯彻落实。云峰街道17个行政村、基层派驻机构、两新党组织等支部党员及街道、园区干部共120余名佩戴党徽的特殊“考生”胸有成竹奋笔疾书,落地闻针的会场里只见他们埋头“答卷”的场景。

  据悉,此次考试结合了云峰街道“城市新区、工业新城”的目标定位、发展实际和“考生”自身岗位要求,内容涵盖从严治党、乡村振兴战略、实体经济、干部任用等方面。考试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考试采取不事前通知、闭卷答题、全程监督的形式进行,满分为一百分。

  作为街道分管农业工作的领导,余俊杰对有关“三农”的题目胸有成竹,特别是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内容对答如流。“这次学习报告会之前,我已多次熟读、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三农’方面的内容,因为这些内容和我分管工作息息相关,所以我必须下足功夫,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三农’服务。”

  本次测试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小凯取得了98分的高分。“高分的秘诀就是多读报告,每读一遍我都会结合街道工作的实际情况,分析理解。”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熟记于心的吴小凯坦言,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本十九大报告,上面圈圈点点画满了批注、横线,“3万多字的报告,我已经全文通读超过5遍,接下来我的侧重点是如何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融汇贯通。”

  “所有‘考生’认真答题,考试成绩均在85分以上,这次突击考试既是对云峰铁军政治意识的一次考量,也是对大家近阶段学习十九大精神成果的一次检验。”云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孔贤认为,当前,云峰街道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组织这次突击考试,有利于调动街道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叶孔贤说:“接下来,云峰街道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报告作为工作主线,朝着‘服务园区、发展云峰’的工作理念,换挡提速再创‘云峰速度’新战绩。”

  来源:丽水日报12月8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12/08/content_1468317.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