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不当“闲人”当“贤人”

[丽水日报]遂昌北界“退二线”干部重返一线“传帮带”

2018-01-03 10:28:0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祝灵潇 刘芳)“能参加县里三溪口区块重大项目征迁工作,走家串户为县域发展、群众幸福助力,很有成就感,感觉有使不完的劲。”近日,参加完遂昌县三溪口征迁工作会议后的北界镇“退二线”干部雷贤根兴奋地说。会后,他就和所在征迁小组组员们一起投入到紧锣密鼓的走访摸底、宣传动员工作中。

  “学了十九大报告,更加感觉乡镇发展大有可为,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必能实现。“退二线”不是退休,不能当闲人,要承担起工作责任。”这是雷贤根最近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前不久,“退二线”后的雷贤根主动要求参与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始终保持冲在一线干实事的工作劲头。平日里雷贤根不是在村里走访农户,动员他们自行清理乱堆乱放,就是对美丽乡村沿线风景带开展巡查,通知相关责任人整改“脏乱差”点位。

  “这次又要对不住家里人了,往日里多亏了妻子和女儿支持我工作。”为了能全心投入到三溪口一区块征迁工作中,雷贤根原本计划要在11月中旬打理女儿搬新家的事情,但他接到要参加征迁的通知后,当即就提出让女儿提早搬进新房,家人也是十分理解和支持。

  在北界,“退二线”干部不当“闲人”当“贤人”,重返一线,在各项中心工作中发挥余热,助推发展,发挥出老干部“传帮带”作用的不止雷贤根一个。

  刘仙球今年刚从镇妇联主席岗位上退下来,可她也一点没闲着,帮着新上任的妇联主席完成了镇妇联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退二线干部,‘闲人’心态不能有,工作热情要依旧,理应做好年轻干部的‘帮手’,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刘仙球说道。

  “镇里的‘退二线’干部经验丰富,是业务上的行家里手,也充分发挥出了老干部的‘传帮带’作用,这是镇里必需珍惜的宝贵财富。”北界镇党委书记杨捷表示。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北界镇“退二线”干部主动作为,已成为镇干部队伍中勇挑重担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源:丽水日报12月27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12/27/content_1474455.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