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和特色精品村名单出炉

我县一乡镇、三村庄跻身其中

2018-01-07 21:58:1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7日讯(记者 祝灵潇 通讯员 刘颖)近日,2017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和2017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名单出炉,其中高坪乡获浙江2017年度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系全县唯一,高坪乡高坪新村、应村乡应村村和龙洋乡九龙口村获2017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近年来,我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战略,以“尤为如此”的政治担当,不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等重点工作为主抓手,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先后获得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县、全省“两山实践”十大样板县等一系列金字招牌。

  村子美不美,不仅看“颜值”,还得看“气质”。在全力改善村庄环境卫生,美化村庄“面子”的基础上,我县还不断丰富村庄文化内涵,积极挖掘各村的个性文化元素,扶持产业发展,将达标村提升打造为“内外兼修”的精品村,并将“美丽乡村”串点成线,编织形成县域“美丽乡村”精品带。

  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美丽乡村精品线7条、精品村10个、花样村庄32个、美丽经济示范村4个,创成应村村、高坪新村、九龙口村等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