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在建设大花园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五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8-01-10 20:02:3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评论员

  新起点、新征程。此次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结合我县实际,提出2018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提供坚强保障。

  践行新思想,组织大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不懈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践行新思想,推动大创新。扎实推动基层党建改革创新,有利于发挥党组织在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围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的党建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改革创新,努力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深入开展农村“民心”党组织争创活动,深化村支书擂台赛制度,并统筹做好机关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国有企业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特色小镇党建等工作创新;充分利用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教学基地,开办党员党性提升班;贯彻“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深化拓展“党建+”模式,并完善村支部书记动力机制、监督机制和问责机制。

  践行新思想,开展大比拼。在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中,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中流砥柱,我们要以“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为新要求,营造人人争当美丽幸福大花园里最美园丁的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双十佳”评比,末位淘汰“慵懒散”干部;加强好班子好梯队建设,并选派干部到“三重工作”一线实践锻炼;深入开展“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比学赶超活动。

  践行新思想,促进大凝聚。“人心齐,泰山移”,我们要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齐心协力推动遂昌加快发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紧扣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继续发挥“一线”作为;发挥商会、知联会等统战团体的资源优势,开展县领导、相关部门挂联各地商会制度;运用好世界丽水人大会成果,搭建常态化、多层次的沟通合作对话平台;引导和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和生态产业发展,维护宗教领域平安稳定;深化群团改革,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作用,激发人才活力。

  践行新思想,力促大提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深入开展“聚焦实干实效聚力铁军锻造”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建立巡察制度和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突出政治巡察,创新巡察方式,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全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努力奋斗。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