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省总工会领导来我县慰问困难职工

2018-01-11 21:12:5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林晓英)今日,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一行来我县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劳模,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县委副书记胡刚陪同。

  瑟瑟寒风中,洋溢着的是爱的温暖。“身体还好吗?家里有些什么困难?”董建伟一行驱车来到新路湾镇桐川村马岭脚自然村全国劳动模范黄培松家中。一进家门,董建伟便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情况。

  黄培松1987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1989年9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他的影响下,遂昌涌现了大批的造林专业户、重点户和家庭式林场。得知老人已经86岁高龄,董建伟紧握老人双手,一边向他表达感谢之情,一边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您是老劳模,在生产一线为社会做出了很大贡献,工会不会忘记你们,社会不会忘记你们。”看到省总工会领导登门慰问,黄培松老人感动不已,用颤抖的双手接过慰问金和慰问品,说:“感谢党和政府还把我们记在心上。”

  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楷模,值得大家尊敬;而困难职工是社会弱势群体,更值得大家去关心和关注。张乃财是浙江永立车业有限公司一名普通职工,他的儿子患生长发育迟缓症,每年需支付治疗费用约8万元,其妻子及父母均为农民,家庭收入微薄。虽然有困难,但张乃财仍勤奋工作,任劳任怨。

  董建伟一行来到浙江永立车业有限公司,看望并慰问了张乃财,对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并鼓励他树立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继续努力工作和生活。董建伟也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和帮助,及时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需求。

  随后,董建伟一行来到浙江新宏钢制品有限公司、遂昌县信和机械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代表。每到一处,董建伟都向困难职工嘘寒问暖,详细了解每一户的经济情况、生活状况和孩子上学、就业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并嘱咐他们,有困难一定要找工会,有问题要及时向工会反映,工会就是职工之家,工会组织一定不会忘记每一位职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