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继续深化医疗合作 合力打造健康遂昌

浙大胡旭阳带队来遂昌调研指导工作

2018-01-14 16:10:1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月14日讯(记者 王海军)1月12日至13日,浙大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带领浙大地方合作处处长夏标泉、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省妇保院院长吕卫国、省儿童医院院长舒强等一行来遂昌调研指导,进一步深化和推动遂昌与浙大在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张仪辉、李建霞、杨朝晖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在深化合作座谈会上,毛建国说,近年来,遂昌积极开展“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特别是在浙医二院的鼎力支持下,遂昌百姓“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双下沉两提升”的带动下,遂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大幅提升,还创成了国家卫生县城。

  毛建国说,当前,遂昌正全力推进“健康遂昌”建设,启动了人民医院迁建等重大项目。我们对进一步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加迫切,对进一步深化省市县合作更加迫切。他希望,浙大以及浙医二院、省妇保院、省儿童医院等单位更加关心支持遂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在“医联体”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家派遣支援等方面给予帮扶支持,全面提升遂昌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医疗综合服务能力,把遂昌打造成为“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样板。县委县政府将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县卫生计生、人民医院等部门要不断加强与省院的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虚心学习,提高能力,并为专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环境,促进城市优质医疗资源落地生根,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可持续的优质医疗服务。

  毛建国说,这次合作形成了很好的共识,进一步明晰了合作的内容和方向,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和友谊。同时,也更让遂昌感受到了浙大和省城医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情系山区群众的情怀,践行改革担当的精神,非常值得遂昌党员干部学习。接下去遂昌将很好地梳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出台方案,分解任务,更好地推动遂昌与浙大、浙医二院、省妇保院、省儿童医院等的深度合作,打造县校合作的样板。

  毛建国和王建安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浙医二院、省妇保院、省儿童医院派出的在遂昌县人民医院义诊的专家。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