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高举改革大旗 力谋创新实招 推动各项重点领域改革新突破

2018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01-15 20:26:1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月15日讯(记者 王海军 实习生 潘宇翔)1月12日,2018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改革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实招,凝心聚力,协同作战,高举改革大旗,力谋创新实招,奋力推动各项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沈世山,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遂昌县委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研究和听取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和研究了深化“绿色惠农卡”创新工作,听取了国资国企改革进展情况等。

  在审议《中共遂昌县委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时,会议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龙头,要以此为牵引,推动其他重点领域改革,重点要进一步突出,特色要进一步彰显,“一把手”要亲力亲为,要有担当精神,要有协同作战精神,要紧密结合遂昌的工作实际和改革成效,进一步研究、提升、完善实施意见,努力实现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有“遂昌话”。

  在研究和听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时,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继续保持相对优势,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全面、纵深推进,切实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质量,跑出遂昌改革亮点。认识要再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是政治任务,更是社会现代管理与服务的先进理念,是优化政务环境和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内涵要再丰富,要实现“办一件事、上一次门或零次门”的内涵要求。外延要再拓展,实现政府相关审批与服务、准公共服务全覆盖,纵向上“四个平台”和重点村全覆盖,网状维度上中介机构全覆盖。质量要再提升,瞄准焦点,聚焦热点,突破难点,打通堵点,减事项、减材料、减次数、提时效,实现内涵、硬件、服务等大提升。

  在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抓安全生产既要有传统的经验和做法,更要从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创新安全监管机制和推进依法治理等深层次问题着手,从改革的角度去深化,突破传统用先进理念和标杆做法为我所用,要以信息化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有专业的服务机构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推进和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牢牢掌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县域长治久安。

  在听取和研究深化“绿色惠农卡”创新工作时,会议强调,“绿色惠农卡”是我县的一项独特改革创新,是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提升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要把这项改革创新工作提到县级层面持之以恒纵深推进,进一步拓展平台功能和深化服务内容,进一步研究创新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平台,让这项改革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遂昌实践的亮点。

  在听取国资国企改革进展情况时,会议强调,要加快进度,大力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到位,各部门要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协同配合。要加快落实资源、资产、资金“三资”和资源资产统筹率、资产资金集中率“两率”到位,尽快推进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证券化改革进程。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形成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良好局面。

  会议最后强调,要以“全面改革年”为主抓手,在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主要是在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向上争取和推进重大改革试点等方面发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好上级改革部署,坚决压实好各方改革责任,坚决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