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2017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等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奋力推进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

2018-01-15 20:55:0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月15日讯(记者 王海军 实习生 潘宇翔)今日上午,2017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抓人才、抓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评议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副书记胡刚及其他县委常委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正德到会指导。

  述职评议会上,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述职,述职的同时与会人员对各位党(工)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听取述职报告后,毛建国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各级班子建设呈现新气象、基层党建实现新提升、勤廉遂昌呈现新风貌、留才引才创造新环境、武装工作展示新力量,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结合各乡镇(街道)工作实际,毛建国代表县委就进一步抓好上述四项重点工作,分别对20个乡镇(街道)提出针对性的具体要求。

  毛建国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抓好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积极主动作为。

  毛建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聚焦重点难点抓基层党建,提高党组织服务发展能力,突出理念创新,抓谋划部署,突出示范引领,抓品牌打造,突出担当实干,抓队伍建设,突出实效导向,抓服务保障。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齐抓共管,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抓早抓小,把纠治“四风”的发条拧紧拧牢,纪挺法前,把“四种形态”用准用好,标本兼治,让惩治与建章立制同向同进。

  毛建国强调,要切实打造留人引人环境,推进人才强县。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党管人才主体责任,以人才强县为目标,坚持人才优先,以更大力度招才引智,落实好县委人才新政,深化人才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完善和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党管人才工作科学化和精准化水平,推动全县上下真正形成“以情留人引人、以待遇留人引人、以事业舞台留人引人”的良好局面。

  毛建国强调,要突出应急应战根本要求,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胸怀全局、居安思危,认清地位、主动作为,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强化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拥军支武意识和实训演练,着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民兵队伍,全力助推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