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召开研学旅行发展座谈会

2018-01-15 20:56:4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月15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袁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作为近年来出现的新亮点,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已逐渐成为当前旅游领域新的发力点。今日,我县召开研学旅行发展座谈会,邀请各路专家“把脉”遂昌研学旅游产品开发。县委常委孙培莲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在实地走访南尖岩景区、王村口红色古镇、金矿国家矿山公园等点位后,我们认为遂昌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适宜开发研学旅游产品。”会上,来自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同济大学、同济小学的专家学者们充分肯定了我县现阶段研学旅行开发的方向,并就研学旅行的标准与规范、研学旅行围绕的主题、研学旅行教材开发等方面作了详细地论述与指导。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研学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游学,不仅要统筹协调校内资源,还要根据自身需求,发挥好校外可利用资源的作用。作为教育项目设计,研学旅行的设计方案需要做得非常细致,如乘车安全、下车安全、救护应急等,要将非安全因素降到最低。与此同时,建设研学辅导员队伍,打造研学旅行深度体验性,带领学生们亲近自然、亲近社会同样必不可少。

  “我们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为遂昌研学旅行谋求更大的平台及更多的机会,让遂昌研学旅行发展得更加规范、健康。”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