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农业局:送技术服务到田头

2018-01-15 21:04:4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月15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鲍金平) “这个苗床上一定要浇足底水,再趁着水没有完全渗干的时候用细土对苗床进行平整……”近日,北界镇苏村村的蔬菜大棚里迎来10多位“特殊客人”,他们一边教农户如何种植种苗,一边给他们讲解蔬菜种植技术以及注意事项。

  这批“特殊客人”正是县农业局的水果蔬菜、土肥质保技术人员。当天,他们来到苏村开展苏村灾后重建送科技、送种苗暨劳务帮扶活动,为8位大棚种植户送上萝卜、芹菜、莴苣等500多包越冬蔬菜种子和12000多株蔬菜种苗。

  遂昌苏彩球家庭农场负责人苏彩球告诉记者,她家共有水果基地20多亩、蔬菜基地50多亩,计划在春节前全部种完,但因劳力和技术等因素限制,进度一直比较慢,县农业局开展的帮扶活动真是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苏村灾后产业重建项目包括发展水果、蔬菜产业基地320多亩,涉及资金达500多万元,该项目被农业部门列入重点工作,“我们了解到苏村这些产业发展大户存在缺技术、缺劳力、缺优质品种等现状,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定期开展送技术上门服务,并在冬播冬种繁忙时节提供劳务帮扶活动。”县农业局果蔬技术人员介绍,他们根据种植户在不同季节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技术指导。

  “通过这种活动,主要是推广蔬菜良品的种植,营造互帮互扶的良好氛围,以提升蔬菜产业的档次以及现代化种植水平。”县农业局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