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专题听取2018年文化提升工作方案时强调

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让老百姓乐享文化大餐

2018-01-23 21:54:4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23日讯(记者 傅长琪 见习生 廖承燕)1月22日晚,县委书记毛建国专题听取我县2018年文化提升工作方案。他强调,要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创造精品,培养骨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高质量提升县级文化演艺水平和乡村春晚水平,让全县老百姓乐享文化大餐。

  座谈会上,毛建国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出版、文联、旅委等部门关于2018年我县文化提升方案的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毛建国说,高质量的县级文化演艺和乡村春晚是展示地方形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对一个地方经济社会长远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就如何高质量提升县级文化演艺水平和乡村春晚水平,毛建国指出,乡村春晚是以群众为主体,以年俗活动为载体,农民朋友自我创造、自我表现、自我服务的草根文化现象,展现的是自身的才华和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乡土的热爱,承载的是朴素和乡愁,是原汁原味的乡土文化,是真乡村、真家园、真文化、真生活、真快乐的生动体现和表达。县级文化演艺水平要体现地方总的文化特色,展示现代气息浓郁的艺术氛围。

  毛建国强调,要着力提升文化演艺水平和乡村春晚水平对一个县域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文旅融合文章,以丰富多彩、高水平的文化艺术产品来满足主客共享的需要。要加强领导,县委宣传部要牵头抓总,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协调好县文广出版局、旅委、文联、教育局等相关单位,不断总结全县文化艺术领域的好经验,切实提升文化艺术水平和乡村春晚品质。

  毛建国强调,要创造精品,按照精品精致要求,以各种途径和方式不断创造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尤其要在音乐、戏曲等舞台类作品上下功夫,不断推陈出新。着力提升舞美、音响、场景、化妆等配套文艺水准,打造有品质的演出环境条件。要培养骨干,人才是第一要素,要注重年轻文艺骨干培养,一方面要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加强锻炼,做好现有文艺骨干的培养和使用,另一方面要积极引进年轻人才和外地专业人才,培养文化人才梯队,壮大文化人才队伍,不断满足遂昌老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县领导邱战洪、郭劲松、杨朝晖等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