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百姓冷暖挂心间 深情关爱暖人心

毛建国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2018-01-24 20:30:2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24日讯(记者 王海军 见习生 廖承燕)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困难群众的生活时刻牵系着县领导的心。今日,县委书记毛建国来到敬老院、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五保老人、百岁老人等,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祝愿。

 

  妙高中心敬老院,30多位老人穿着暖和,围坐着开心地看着电视。“快过年了,我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开心、幸福快乐。”在敬老院,毛建国一边给全体老人送上祝福,一边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伙食、居住情况和敬老院日常工作情况,看到大家精神抖擞,个个脸上洋溢着微笑,毛建国十分高兴。他说,全体老百姓的生活美满、身体健康,才能真正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他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和属地街道,要以人为本加强管理,守好老人食品、出行、消防等方面的安全底线,让老人们安享晚年,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城南社区低保户周潇,从小患有重度脑残疾,日常生活由母亲照料。毛建国来到周潇家中,向他母亲关切询问周潇身体、生活情况。得知眼前的这位母亲30年来一直照顾着儿子,用瘦小的身躯支撑起一个家时,毛建国由衷地感到敬佩。他说,党和政府会继续加大对困难残疾人的关心关怀力度,以后的政策会也会越来越好,他鼓励家人要树立生活信心,坚信生活会越来越好。毛建国叮嘱随行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平时要更加关注关心困难残疾人,通过公益机构、康复中心等社会化组织和服务,帮助解决残疾人日常生活护理问题。

  困难职工朱国华,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住上了龙谷路舒适的保障房。“春节就要到了,我来看看你,提前祝你新春快乐。”在朱国华家中,毛建国给他送上祝福。交谈中得知朱国华常年患病吃药,目前收入来源主要依靠一份临时性工作维持时,毛建国叮嘱随行的工会负责人,要尽力帮助协调职工社保、生活就业等问题,消除困难职工的生活后顾之忧。

  居住在文明路的百岁老人胡天芬,在儿媳妇的悉心照顾下,身体康健,生活美满,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老奶奶,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祝你健康长寿、新春快乐。”毛建国走进胡天芬房间,来到她的床头,给老人送上美好祝福。得知老人儿媳妇日常待她孝顺,服伺贴心,还评上了“好媳妇”,毛建国给老人的好家风、好媳妇点赞。毛建国希望家人要继续照顾好老人生活,让她更好地安享幸福晚年。

  走访慰问中,毛建国还详细了解了目前全县“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生活情况,并作具体部署。他说,春节临近,民政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村,要高度关注关心“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生活和安全,充分发挥好现有的居家养老、爱心食堂、党员结对等好做法,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

  县领导周立民、杨朝晖等一同参加走访慰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