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科学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毛建国深入一线指导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时强调

2018-01-31 19:50:3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31日讯(记者 王海军)雨雪冰冻天气,群众生产生活是否安全?交通是否畅通?景区是否平安?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深入濂竹乡、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等一线点位,看望奋战在抗击冰雪一线的干部群众,现场查看指导科学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濂竹乡黄石玄村地处连直线边,村干部们正带着村里的党员志愿者扫除道路积雪保畅通。毛建国来到党员志愿者中间,给基层党员干部点赞。他叮嘱村干部,要时刻关注村里的危旧房,时刻关注村里的空巢、独居、留守老人,同时要强化对村民的防火宣传教育。

 

  冒着风雪,毛建国走进治岭头村一农户家中,向其了解雨雪冰冻天气对他们的生产生活、房屋安全等的影响情况及防冻保暖措施。看到户主一家人正围坐在火炉边烤火,毛建国叮嘱他们冬天烤火取暖一定要多加提防,注意用火安全。

  最后,毛建国来到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刘坑村蚂蚁尚墅民宿,实地查看景区、民宿点位应对极端天气情况。他说,春节即将来临,当前又面临雨雪冰冻天气,一定要高度重视,完善预案,科学应对,真正保障安全。

  查看指导中,毛建国强调,要科学做好预测、预警、预案,加强分析会商,及时科学地做好雨雪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重点是抓好安全保障和防灾减灾工作,尤其是交通、电力、消防、自来水,还有农村防火、景区安全、农业生产指导、农村留守老人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心尽责,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的准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副县长郭云强及县交通运输、农业、公安、旅委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查看指导。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