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遂昌县2018乡村春晚在苏村启动

毛建国致辞并宣布启动

2018-02-04 16:5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2月4日讯(记者 王海军)辞旧迎新闹新春,乡村春晚喜颜开。2月3日下午,遂昌县2018乡村春晚启动仪式暨苏村春晚在苏家祠堂举行,苏村人民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全村人民在欢快的乡村春晚氛围中喜迎新春。

  县委书记毛建国致辞并宣布遂昌县2018乡村春晚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战洪主持仪式。

  毛建国在致辞中说,我们相聚苏村,共同见证美丽新苏村的巨变和苏村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悦。这里喜庆的场面、欢乐的氛围,让我们看到了苏村的蝶变,也看到了百姓共享文化大餐的幸福。乡村春晚是以群众为主体,以年俗活动为载体,农民朋友自我创造、自我表现、自我服务的草根文化,展现的是村民的才华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的是对乡村文化、乡风文明、乡愁记忆的继承和坚守,更是真乡村、真家园、真文化、真生活、真快乐的生动体现和表达。

  毛建国说,推广乡村春晚是对农村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尊重与延续,是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近年来,遂昌乡村春晚在多元文化的交融下孵化并逐渐成长,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已成为遂昌乡村的“标配”。去年全县共举办了71台乡村春晚,培育出“到遂昌乡村过大年”“新春民星大拜年”等文化活动品牌,还成功承办了丽水市第十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乡村春晚梦剧场”建设现场会,并正式开通全市首条乡村春晚文化体验线路。含金量越来越高的遂昌乡村春晚文化品牌不仅给群众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也催生了文旅融合新业态,提升了遂昌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的附加值。

  毛建国说,进入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迎来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精品精致、主客共享的新要求,深度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大力推动村歌村晚村戏的创作,高质量提升乡村春晚水平,高品质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深入实施各项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满足乡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村晚节目有舞蹈《鼓舞幸福来》、合唱《苏村谣》、吟诵《苏氏家训》、小品《美丽苏村》等,一个个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县领导周瑞琛、郭劲松、张仪辉、郭云强、马翔华、杨朝晖等参加了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