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政协委员 顾林军

2018-02-07 22:12: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应该说,遂昌旅游在多年的经营发展中已经成为省内县域旅游的榜样,特别是近年来,在旅游职能部门的苦心经营下,我县独具特色的五行之旅已经成为对外的一张金名片。因此,在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进程中,全域旅游的打造不仅是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我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

  我在遂昌从事旅游宣传工作已经有5年多了,在这5年里,我见证了遂昌旅游的发展和进步,也发现了一些到现在都没有解决好的问题,比如说旅游服务水平仍需提高、旅游产品同质化现象等等。我认为,这些问题的存在不是小事,而是关乎遂昌全域旅游发展的大问题,一方面,它在一定程度上歪曲了外地游客对于遂昌的认知,另一方面也会对我县美丽幸福大花园的打造产生不好的影响。

  在我看来,未来的遂昌不仅仅只是旅游目的地,更有希望成为国际旅游黄金目的地、最佳旅游服务县,因此,在全域旅游的打造过程中,必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解决好短板。

  一是要对遂昌星级酒店及旅游企业的管理人员应进行系统培训、学习、特别是管理层的培训,从上而下进行工作技能、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标准化引导,提升服务品质。二是要加强旅游行业的常态化检查与考核标准,将每个旅游企业的服务质量纳入到规范指导的评定中去。三是要制定酒店及景区等旅游场所考评机制,本着标准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以政策支持、行业监管、企业落实为主线,扎扎实实做好对旅游企业的监督、示范与考评,形成常态化的考评机制。

  我相信,在全域旅游工作的不断推进下,在人人争当“最美园丁”的氛围下,遂昌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进程一定会越来越顺。

  记者 叶艇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