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毛建国出席 尹建中主持 沈世山作政府工作报告 华治武胡刚等在主席台就座

2018-02-07 23:1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2月7日讯(记者 王海军 实习生 廖承燕)今日上午,遂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承载着全县23万人民殷切希望的161名县人大代表,带着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新期盼出席盛会,共商县域发展大计。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尹建中主持会议。县长沈世山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毛建国、尹建中、沈世山、胡刚、顾奕滨、陈永军、鲁子钗、蓝献民、赵文明、张少啸、张仪辉、毛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在主席台就坐。

  县领导周立民、周瑞琛、许积标、邱战洪、郭劲松、孙培莲、刘凤军、张春根、李建霞、陈积林、郭云强、包炜、林成高、马翔华、姜雄伟、潘堂根、陈有南、叶珍华、杨朝晖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45,大会主持人尹建中宣布:遂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场奏响嘹亮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沈世山在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他说,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遂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聚焦“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发展主题,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沈世山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发展态势更加强劲,健康农业硕果累累,生态工业量质并增,现代服务业亮点纷呈;城乡建设协同推进,区域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改造力度更大,美丽乡村全域提升;重大项目持续落地,发展基础更加扎实,投资项目进展顺利,交通项目成果丰硕,发展保障持续健全;社会事业全面推进,民生福祉更加普惠,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平安大局和谐稳定。

  沈世山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抢抓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换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制定落实符合县域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各项需要。新的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创建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沈世山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发展主题,聚焦“全面改革年、产业振兴年、项目会战年”,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加快建设“全域共建、全业共融、全民共享”的美丽幸福大花园,全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新境界。

  沈世山强调,要实现目标,务必要精准发力、实干快干,着力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抓好百姓增收入、县域增财富的产业。坚持一产提质、二产提升、三产提振,聚焦“产业振兴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除低效、无效供给,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现代金融、科技人才、公共服务协调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快健康农业发展,提升生态工业水平,推进全域旅游融合。干好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协调的项目。坚持“不欠机遇”“抢抓机遇”工作理念,聚焦“项目会战年”,实施“投资新政”,主动对接上级政策,确保更多、更大、更好项目落户遂昌,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提升县域发展动能,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综合交通,强化要素保障。打造城市改善、乡村振兴的环境。坚持城乡并重、多规合一,加快推进“两地五城”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最忆乡愁的美丽乡村,努力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切实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整体性,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加快乡村振兴繁荣,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办好民生改善、治理有效的实事。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奋斗目标,尽力而为、顺势而行,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遂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快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发展社会事业,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勤廉为民、务实有为的政府。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着力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政务环境,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工作效能,强化作风建设。

  沈世山最后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遂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努力奋斗!

  参加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人员,县政府组成人员,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县属各部门和省、市直属单位负责人,消防、武警、群众团体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候选人等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还邀请了在遂全国人大代表、我县选举产生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在遂昌离休的县检察院检察长、遂昌荣誉市民等参加大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