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组代办队促发展计 布服务网解民生题

[丽水日报]遂昌“最多跑一次”策“六计”跑出一个便民冠军

2018-02-08 16:19:5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刘鸯鸯 通讯员 许家辉)近日,遂昌县建设局、国土资源、人防、消防、气象等部门及五方责任验收单位联合上门,对“遂昌工艺级萤石深加工项目技术改造工程”进行了现场实体验收和资料的审查,并当场签署了现场验收意见,破解了“竣工测验合一”最难点的“联合验收”难题。

  “从原来申请材料42项减少到16项,跑8趟变为跑1趟,整个验收过程从80天变成20天,给我们企业节约了时间。”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直接受益者,工程项目负责人陶立群深刻感受到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高所带来的便利。

  一年多来,遂昌立足山区实际,先后策划出台“瘦身计”让群众企业轻松跑,“变形计”让群众企业加速跑,“云上计”让群众企业不用跑,“下沉计”让群众企业门口跑,“走心计”让群众企业满意跑,“拓展计”让群众企业高效跑。不断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将改革落到实处,探索出跑改工作的“山区经验”。

  “群众改革满意率99.5%,位居全市第1、全省第4”——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调查中的这组数字衡量出群众和企业最真实的获得感。数字的背后,凝结着遂昌“跑改人”的脚印和汗水。

  程文威是遂昌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科科长,为了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从年初开始,近30名像程文威一样的干部化身代办员,为入驻企业提供私人订制服务。大到为企业做市场调查,小到帮企业准备审批材料。渐渐地,部门内部流转越来越顺,审批时间越来越短,入驻企业越来越多。

  佳禾竹业前期审批时间从3个月缩减至15天,再到俊企不锈钢的中高端深加工项目创出从土地摘牌到开工建设仅历时35日的遂昌新速度,这样的工业“好声音”在遂昌不绝于耳。“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了遂昌工业发展的活力。去年10月份,总投资32.33亿元的25个生态工业项目在龙板山区块集中开工和投产;1—11月,遂昌县工业园区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7.7%。

  “最多跑一次”,既瞄准经济发展难题,也聚焦社会民生短板。

  作为大柘镇的一名基层网格员,巫丽芽亲眼见证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一年多所带来的显著改变:群众办事越来越便利,对政府服务和政府形象越来越满意。

  为了将“最多跑一次”的触角延伸到农村,遂昌与赶街公司深度合作,将243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变成村民审批服务的“代办窗口”,每个山村的网格员利用电商平台——赶街APP开展提供网购、金融、旅游、求职、婚恋、出行、物流快递、娱乐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业务。截至今年1月份,三仁畲族乡村民周由良不仅成功为267名村民代办了电动车牌照,还帮农户销售了3500多公斤农特产品。

  依托这张网,2017年,遂昌县为小微农户销售笋干、蜂蜜等原生态农产品300多万元,实现政务与商务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统一、便民和富民相促进。

  来源:丽水日报2月4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2/04/content_1509621.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