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福建、湖南、浙江多地争抢的“龙头项目”终归于此——

[丽水日报]遂昌“好生态”引来“绿巨人”

2018-02-08 16:24:59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姚驰 刘鸯鸯)日前,随着施工进度的加快,浙江佳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遂昌的新工厂即将完工,如果一切顺利,5月就将一期投产。经过长达三年的努力,这个被多地争抢的绿色“龙头项目”,终于被遂昌成功招入。

  “项目总投资1.7亿元,一投产就将成为遂昌竹木行业排名第一的纳税大户,成为遂昌毛竹产业的龙头。”一提起这家企业,就让遂昌县招商局的干部们兴奋不已。

  2015年,在得知该企业在福建的厂房被当地征用,企业有意外迁的消息后,遂昌立即投入了这场“绿巨人”争夺战中,当时福建、湖南等多地政府,都对这个绿色企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各地开出的政策一个比一个优惠。

  谁也没有想到,最后的赢家,居然是遂昌——一个浙西南偏远山区的小县城。“与其他竞争者相比,我们在经济、交通、人力成本等因素上均不占优势,遂昌能脱颖而出,靠的就是好生态。”遂昌县招商局局长郑水松说。

  遂昌是浙江省竹材重点林区县,竹木资源非常丰富,境内林地面积达400多万亩,其中竹林面积达35万亩,全县50%的农民收入都来自竹山。

  “我们主要生产户外高耐竹重组型材料,一半以上的产品要出口,海外客户对于竹材品质及环保要求非常高,我们选择遂昌,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好山好水好生态。”浙江佳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品才说。

  而除了自然生态之外,遂昌的“政治生态”也让企业怦然心动。当年,得知企业要搬迁的消息后,遂昌迅速组织了招商专项小组前往福建与企业会面,县里主要领导两次带队与企业主谈心,招商组长途奔赴福建不下10次。

  “勤政、重商,这是遂昌招商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而这对于一个企业发展而言,至关重要。”何品才告诉记者,遂昌政府“三顾茅庐”,体现了责任、担当和服务,与这样的政府合作,企业十分放心。

  于此同时,遂昌不断完善服务,通过“前置审批”“产业基金投入”“政府入股”等形式,为项目落地“开绿灯”,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遂昌的好生态,引来了“绿巨人”。据介绍,这家企业一年将消耗毛竹500万根,带动4000户左右竹农增收,预计年销售收入3.4亿元,实现税收3700万元。

  来源:丽水日报2月7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2/07/content_1510564.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