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政协委员 林延忠

2018-02-08 20:51:4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去年以来,针对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的现实问题,遂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有效破解难题。

  在2017年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调查中,遂昌群众的改革满意率达99.5%,位居浙江省第四、丽水市第一。

  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当下,具体行政行为更多地在行政服务窗口一站式服务中完成。业务窗口,是单位的门面,窗口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接触最频繁、最直接,所以窗口工作人员的形象素质、能力水平直接影响政府形象,因此也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服务意识及较强的办事能力,同时对法律、政策的理解也要能融会贯通,对相对复杂的服务事项,能够及时进行协调和沟通。

  但我发现,由于缺少系统的业务培训和履职经历,部分单位的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踏实、业务能力难以适应工作需要,能推则推、熟人好办事、话好听事难办的现象依然存在。

  为此,我认为加强窗口人员管理,巩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要做到如下几点:一是行政服务主管部门要不断健全制度,加强对窗口入驻人员的规范管理,建立预审报备制度,把上岗业务培训作为人员入驻前的前置条件严格把关。二是单位、部门要将业务能力较强的人员安排到窗口服务,并对窗口工作人员加强作风教育,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三是行政服务主管部门要加强窗口服务人员的管理考评,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业务操作能力、服务效能进行动态考核评价,对存在问题的人员及时提醒教育,并通报给派驻单位;对考核评价不合格或排位居后的人员,以及群众投诉、反映较多的窗口和人员,及时进行调整或处理。

  记者 郑玲烨 整理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