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8专题  >  2018两会  >  两会发言

人大代表 李峰

2018-02-08 21:12:2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体现,是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遂昌继续创造和保持市场环境、投资环境、政务环境、生活环境等活力的重要举措。

  提高投资审批效率是企业的突出需求,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发力点。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遂昌从优化审批流程入手,创新推出“百名局长帮百企”活动,让局长以“店小二+好朋友”的身份,“跑进”结对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同时,工业园区成立企业项目代办服务小组,实行专人负责、专人服务、全程代办,好让我们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实际难题,让企业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省了生产成本。

  “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提档加速,但距离“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改革目标,距离人民群众的殷殷期待仍有一定差距。比如部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精、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除此之外,云峰作为东城工业园区的主战场,政府的审批服务力量还未下沉,所以园区企业办事还是需要往县城跑。

  改革不是单个领域体制的调整和修补,而是各方面的创新和提升,要用制度建设、服务能力等提升和巩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果,发掘和形成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合力。

  为此,我认为政府应该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增强企业和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要以深化“最多跑一次”为抓手,推进审批权限职能下放,对园区各站所的功能职责下放到位,设立东城行政服务中心,相关部门尤其是涉工部门在东城行政服务中心要人员到位,授权到位。要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行政监督,完善服务机制,最终达到“办事在新城、办事不出城”,企业和百姓少跑和不跑的目的,从而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深化。

  记者 郑玲烨 整理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