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8专题  >  2018两会  >  两会要闻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毛建国讲话 华治武主持 沈世山尹建中胡刚等出席会议

2018-02-08 21:3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2月8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遂昌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副主席林成高、马翔华、姜雄伟、潘堂根及秘书长尹渭彬,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协原主席范云冬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华治武主持。

  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委副书记胡刚等县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遂昌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政协第九届遂昌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毛建国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盛会。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发展愿望和高度的责任意识,聚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反映了许多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充分展现了各位委员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真挚情怀,彰显出我县人民政协事业的蓬勃生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发展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经济发展献计,为社会稳定出力,为改革创新加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毛建国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的关键时期。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提出,2018年要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今年以来的良好态势,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重点抓手是“三个年”,即“全面改革年、产业振兴年、项目会战年”,同步推进乡村振兴、“旅游+”、城市发展、工业升级、民生改善等五方面工作。落实好、实现好县委县政府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人民政协积极参与、鼎力支持,需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县政协和各位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瞄准新一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发挥集智聚力的优势,凝万众之心,聚四方之力,为新时代遂昌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毛建国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党的领导。要聚焦中心工作,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突出两大主题,更加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要坚持与时俱进,更加注重提高履职能力。各位委员要珍惜荣誉,把握机遇,继续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实干实效的作风,为县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自己的人生书写崭新篇章。

  毛建国最后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勠力同心、和衷共济,为奋力推进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全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新境界,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努力奋斗!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华治武指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对新一年全县的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充分认识政协工作在全县战略部署中的整体性、系统性、关联性、协同性的定位和作用,主动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深化政协协商实践,提高履职实效,努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

  华治武要求,要始终保持定力,强化理论武装,思想上要保持政治定力,工作中要保持战略定力。要切实提高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高团结合作能力。要持续激发活力,扛起责任担当,激发履职活力,扛起事业担当,激发为民活力,扛起民生担当。

  华治武号召,踏上新时代的征程,伟大事业召唤我们团结奋斗;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美好愿景激励我们奋力前行。让我们在中共遂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担当使命和责任,倍加珍惜荣誉和机遇,坚持履职显担当、建言见水平、言行遵规矩、作风过得硬,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新境界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