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人大代表:肖德军

2018-02-08 21:5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最多跑一次”改革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体现的是政府的责任和担当。改革一开始,一些人还有所怀疑“最多跑一次”能不能实现?但在过去一年来,我县用“真刀真枪”的改革举措推动政府部门的服务理念转变,站在百姓、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打消了广大群众的疑虑,群众和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

  在今年县“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到,聚焦“全面改革年、产业振兴年、项目会战年”,其中聚焦“全面改革年”就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农村产权制度、农村金融等各领域改革,这充分说明了我县对这项改革的高度重视。

  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落地的重要载体,“四个平台”建设和乡镇(街道)的基层老百姓关系最直接、最密切。过去群众要办事,不知道进哪家门找哪个人,现在找一个网格员就可以了,很是方便。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一场深远的以人为本的变革。在全力推进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当中,怎样更好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我认为,还需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和对市场有效监管,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基本原则,全面厘清政府各部门的监管职责,推进监管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二要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技术支撑,要继续完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探索群众网上办事、微信平台预审批等新模式,加快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三要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建设,构建“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实现全科网格员科学化管理,并努力向村级延伸,打通乡村治理“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我县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

  记者 罗健 整理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