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唱忆传统戏曲 新春广场“大戏”嗨翻天

2018-02-21 18:27:0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记者 罗健 通讯员 钱程

  本网2月21日讯 “东岳庙内初见卿,情牵意惹直到今,纵有妙笔千万支,难描你绝代风华超俗尘……”和往年一样,正月初二下午,2018年“明星大拜年”新春广场文化系列活动在平昌广场拉开帷幕,许多市民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开启新的一年。

  兜一口袋的瓜子花生,泡好一杯热茶,早早地占好位置,就等着大戏开演。连日来,74岁的市民翁水根吃完午饭就来到平昌广场,为的就是更好地感受戏曲的乡愁记忆,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过春节。

  “广场唱大戏作为我县经典民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每每提及,伴随的便是幸福、满足和喜悦的情感。”翁水根告诉记者,每到过年,脑海回想的都是大家带着小板凳、穿着新衣服,热闹地凑在台前看大戏的情景,这是迎新春的隆重“庆典”,似乎没有唱大戏就不像过年。

  婺剧《三篙恨》《献宝状元》《颠倒姻缘》,越剧《玉堂春》《陈三两》《三看御妹》……各种戏剧节目齐上阵,你方唱罢我登场,不同的节目展示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唱出了庆新春的喜悦之情,县城节庆的欢声笑语已淹没在淳朴流畅的戏曲雅韵之中。除了戏剧节目,广场唱大戏活动中还穿插了魔术杂技、舞蹈和歌曲演出,内容丰富多样,十分精彩。

  据了解,我县庆典式的“明星大拜年”活动,一般会贯穿整个正月。春节期间来到广场挤坐在戏台前,时不时还会听见周围传来的各种吆喝声、买卖声,人来人往,格外热闹。

  “我县已连续多年举办春节广场活动,一直以来都广受好评。”活动相关负责人说,各节目在正月里轮番上阵,一招一式、一腔一调,精彩的演出让山城遂昌年味十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