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给美丽幸福大花园披绿添彩

春节后上班首日县领导和部门干部义务植树

2018-02-22 21:05: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2月22日讯(记者王海军)细雨和风新春日,披绿添彩正当时。新春上班第一天,县领导毛建国、沈世山、尹建中、华治武、胡刚等和全县各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云峰街道东城工业园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全省生态屏障地区的遂昌,节后上班首日全民义务植树这项每年雷打不动的常规动作,已持续了整整10年。10年来,这个旨在统筹城乡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林农增收、弘扬生态文明的惠民行动结出丰硕成果,到目前为止,全县共累计种植紫薇、深山含笑、牡丹、桃花等各类绿化苗木近40万株。

  春雨后的遂昌,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浓郁气息。在东城工业园区新修建的濂溪防洪堤边,县委书记毛建国冒着细雨,一边小心翼翼地栽种好每一株苗木,一边关切地向林业部门负责人了解全县绿化造林、大花园建设及林相改造、造林促农增收等情况。

  娴熟地挥舞着锄头,毛建国细心地给苗木培土,他一连种下多株苗木,每种下一株,都要仔细查看,确保每一株都种稳当结实。“今天不仅要把这些树苗栽种好,今后更要把它管护好。如今我们正在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既要种树,也要多种花,让大花园更靓丽。”毛建国一边挥锄栽种苗木,一边叮嘱随行的林业部门负责人和一同种树的其他党员干部。

  在堤坝的另一处,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挥锄种树,认真地栽种下一株株树苗。“树苗要扶正!”“泥土要培实!”每种下一株树苗,沈世山都耐心叮嘱。他嘱托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把绿化造林与大花园建设、产业发展、促农增收有机结合起来,他希望大家要管护好新栽种的苗木,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增添亮丽色彩。

  据悉,春节前后,其他乡镇(街道)在辖区内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展“六边三化三美”行动,自行安排义务植树活动,给美丽幸福大花园披绿添彩。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