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召开

拉高标杆 实干实效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2018-02-23 19:50:3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2月23日讯(记者王海军)一年之计在于春,实干奋斗正当时。在全县上下奋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新春伊始,今日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召开,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落实今年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毛建国以“拉高标杆,实干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为主题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部署,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胡刚等副县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毛建国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县上下以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聚焦今年工作重点,拉高标杆,实干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回望过去,收获满满。毛建国说,回望2017,我们以“尤为如此”的担当,干出了遂昌发展新变化。主要体现在“七个变化”,即群众办事从“来回跑”到加快实现“最多跑一次”、千年古城加快成为彰显休闲旅游与江南山地特色的精美城市、广袤乡村在争创省级示范中实现美丽蝶变、企业发展变“一人撑船”为“众人划桨”、绿色经济朝着融合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大搬快治”引领民生事业提档升级、“敢担当、能干事、干成事”实干实效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干好今年,奋斗实干。毛建国强调,要奋斗2018,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答好新时代开篇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建县180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答好新时代第一张考卷,对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开辟改革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抓好2018年的经济工作,我们要知大局、明大势,更要知目标、明任务。总的工作目标是对标先进,继续走在全市前列。总的要求是围绕加快打开“两山”通道,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三大发展主题”,全力推进“全面改革年、产业振兴年、项目会战年”,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

  毛建国强调,要以创亮点立标杆为目标,扎实推进“全面改革年”。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进一步丰富内涵,进一步拓展外延,进一步突破关键,进一步提升质量;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产业富民,建设精美乡村,培育文化精神,依靠乡村主体;要着力深化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深化绿色惠农卡创新,深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教育医疗卫生改革。要以提质扩量为目标,扎实推进“产业振兴年”。要推动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抓改造提升,新兴产业抓引进培育,营造重商亲商环境;要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度假游,聚焦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培育新业态新产品,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培育壮大城市经济,加强城市形象塑造,推进城旅融合,发展壮大城市产业;要强化产业发展保障体系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强化政策支持。要以扩投资增后劲为目标,扎实推进“项目会战年”。要开展项目谋划大比武,顺应导向谋项目,突出“一把手”谋项目;要开展项目招引大竞赛;要开展项目推进攻坚战,明确攻坚目标,推进攻坚重点,完善攻坚办法;要加强要素保障工作,强化用地保障,强化资金保障。

  毛建国强调,要人人争当最美园丁,处处展现遂昌铁军,做新时代的优秀答卷人。只有我们大家从自己做起,以强烈的“赶考”心态干工作,人人争当最美园丁,才能让社会各界见贤思齐、群贤毕至,才能形成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磅礴力量,才能向23万遂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要以新思想提振精气神,以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提升能力,以“钉钉子”“绣花匠”的精神狠抓落实,以严要求和真关爱促进干事创业。

  毛建国号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鼓干劲,甩开膀子抓落实,全面掀起干事创业的新高潮,不负新时代,做好答卷人,为建设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努力奋斗!

  沈世山在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时指出,要在肯定成绩中认识存在的问题,清醒认识到县域经济结构与产业结构滞后于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政策引导、科技创新、融资保障体系滞后于创新创业需求,干部理念、服务意识、改革意识滞后于新时代的要求。

  沈世山要求,产业基础培育上以“一带一路一线一城一区一乡村”为重点,即健康产业带、传统文化路、现代旅游线、城市改造提升、工业区改革提质、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设施建设上以大通道、大平台、大项目、大联网为重点,即加快建设交通网、水利网、信息网。民生事业上以建设健康遂昌、学在遂昌、活力遂昌为重点,加快发展卫生事业,创建教育现代化县,建设活力遂昌。

  沈世山要求,要抓打实基础,提升竞争力的工作,即建好科技创新体系、工作保障体系、改革动力体系。要抓落实配套,提升合力的环境。要抓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方法。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遂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真抓实干,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电视直播形式举行。会上,举行了重点项目县领导领办仪式,表彰了2017年各项先进及纳税大户,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在影剧院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副县以上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县发改、经济商务、招商、工业园区、建设、国土、旅委、农办、农业部门中层正职;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城居住的享受副县以上待遇的离休干部和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的退休干部;纳税大户和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受表彰单位代表、受表彰个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会主任,县属各单位、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干部职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