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人人争当最美园丁 处处展现遂昌铁军

——积极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

2018-02-23 20:19: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县工业园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打造工业新城

  今日上午,东城审批服务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县工业园区和云峰街道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百余人边认真听取2018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报告,边快速记录要点、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对下步生态工业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2017年,是东城云峰产业发展大提速的一年。一年来,工业园区共招引企业29家,新投产企业10家,新上规企业8家,工业总产值增长70%,上缴税收增长51%;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先后完成连直线、清水源水库、大桥至洋浩公路、遂昌中心粮库等重点项目的政策处理,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厂、天然气、集中供热供气、光伏小康工程等重大项目;民生事业实现大发展,全力打响“消薄双增”攻坚战,下马安置小区成为“大搬快治”样板,基层党建显著加强,果断出手打击村霸路霸,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初步实现了一年一变化的目标。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叶孔贤表示,2018年,工业园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绿色卫城”的新定位,坚持党旗引领幸福路,不断深化“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发展主题,围绕“全面改革年、产业振兴年、项目会战年”,坚定推动东城云峰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全变样”的发展目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新的一年,工业园区将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实现东城产业提质增效;以项目会战为重心,推进东城配套设施建设;以全面改革为契机,理顺东城发展机制体制;以绿色发展为目标,助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力争新招引企业20家、实现新投资20亿元,工业产值、税收增长50%以上,让东城云峰成为遂昌生态工业的新引擎、全域旅游的新亮点、精美城乡的新样板,在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新征程中,争当最美园丁,展现更大作为,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郑玲烨

  县建设局:“四个新作为”共建美丽幸福大花园

  过去一年,县建设部门紧紧围绕三大发展主题的精美城乡主题,拉高标杆,真抓实干,积极投身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

  县建设局局长徐根耀表示,新的一年,县建设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以“两地五城”建设为核心目标,以规划编制、城乡发展、城市更新、危旧房治理等工作为重要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建设“全域共建、全业共融、全民共享”的美丽幸福大花园。

  徐根耀说,县建设局将紧抓“四个新作为”,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贡献更多力量。一是精心谋划,在规划设计引领上有新作为。严格遵循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景观可看,文脉可续,空间可闲,特色可辨”原则,在保持规划刚性前提下,不断完善城市规划设计。二是凝心聚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有新作为。按照“聚焦、精致、紧凑”的总体定位,着力实施“两地五城”行动计划,完成15亿元以上的城市建设任务,同时要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远可看、近可游、居可养”的最忆乡愁美丽乡村。三是全力以赴,在提升城市品位上有新作为。积极推进城市形象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精美江南山地城市建设步伐,确保人居环境、城市品位年年提升。四是锐意改革,在深化服务方式上有新作为。以建筑工程多部门“竣工测验合一”改革为突破口,全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百名局长帮百企”工作为标杆,积极为所有企业开展最优质的服务;以国资国企改革为契机,搭好城市建设新平台。

   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周劼

  县农办:做好三大文章,助推乡村振兴

  2017年,县农办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为抓手,不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和“六边三化三美”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打造了高坪新村、九龙口、桥东等精品示范村,淤溪、蕉川等一批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村落,新建了15个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站,106个村实施了垃圾分类,农村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633”群众满意度排名全市第一,我县成为全市首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

  “今天的全县干部大会提出,以建设‘繁荣乡村、景观乡村、文明乡村、和谐乡村、幸福乡村’为目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县农办主任朱宜根表示,“这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县域样板。”

  朱宜根说,乡村振兴,关键是要留得住人,让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更多的专业人才投身乡村建设,激发更多的乡村活力。一是做好“建设”文章。按照“极品村、精品线、全域美”的要求,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今年重点打造1—2个极品村、3—5个精品村,建成一批花样农家和美丽庭院。同时,加快推进农民异地转移、“两山”项目建设,让农村真正变成“远可看、近可游、居可养”的最忆乡愁美丽乡村。二是做好“整治”文章。持续加强“洁净乡村”品牌打造,继续强化“户集村收、乡镇监管、企业清运、县级处理”四位一体垃圾清运市场化运行模式,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开展设施布点、规模选择、站房建设,确保建成设施有效运维。三是做好“扶持”文章。大力扶持培育农家乐民宿产业,新建1个、提升4个农家乐村、点,深入实施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育更多的乡土人才,提升他们的创业创新能力。同时,加大公共设施投入,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深化结对帮扶、产业扶持、金融扶贫,推动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

  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余小英

  县旅委:围绕“产业提升年”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

  今日下午,县旅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召开学习会,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县旅委主任邱根松表示,2018年,遂昌旅游将围绕“产业提升年”目标,持续推进全域旅游优质发展,誓创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推进旅游“一十百万工程”,即“建设一条最美风情环线,推进十个重点项目,创建百个景区村和百个旅游厕所,建设万家美丽庭院”,完成旅游项目投资14亿元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2亿元以上。

  邱根松说,今年他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聚焦旅游重大项目,全面推进汤显祖戏曲小镇、黄金省级旅游度假区、王村口红色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打造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加快推进金矿创5A、南尖岩新业态项目建设等工程,规划建设县城至戏曲小镇、独山至王村口等绿道,恢复一批古道。二是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产品,做好“旅游+”文章,积极发展体验型、参与型、分享型旅游项目,加快建设爱情谷、地心温泉等引爆型的旅游项目,提升高坪北斗崖滑雪等新业态项目的服务水平。三是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创建25个A级景区村,其中新建4个3A级景区村,加快推进蔡源周村星空院落、湖山环湖民宿等民宿集群发展,新培育精品民宿5家以上。四是加快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继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大力实施公路沿线旅游化改造,建设最美旅游廊道。五是加强旅游线路设计,加快推出县城周边旅游线、修行旅游线、修养旅游线、农事体验休闲度假线、森林康养旅游线、湖山湖上旅游线。六是加强“生态之窗、康养遂昌”形象宣传,设计推广遂昌旅游品牌LOGO,大力策划举办高水平品牌体育赛事、文化演艺、村歌春晚、网红推荐等活动,集聚旅游人气。七是建立全域旅游统筹推进机制,创新旅游项目管理办法,形成“周晒图、月点评、季总结”工作流程,提升旅游项目管理效率。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孔雁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