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面打造美丽城镇 加快乡村振兴繁荣

2018-02-26 22:39: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2月26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吴彤 雷丽珍 雷雨涵)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带队前往石练、金竹、湖山等乡镇,深入调研乡村振兴、健康产业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开发、食品安全等工作。县委常委孙培莲参加部分调研。

  在石练镇,沈世山一行先后前往健康产业园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警务中心、农贸市场等点位,实地查看新引进企业、警务中心建设进度,比选农贸市场选址方案,了解农贸市场管理、安全措施、卫生监管等情况。

  石练镇着眼“新引擎”培育,把健康产业园区作为“三区共竞”主战场来打造,全力发展生态工业,当前健康产业园区发展态势良好,园区形象焕然一新。今年该镇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点,集中力量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力争顺利通过省考核验收。

  沈世山要求,石练镇要立足省级中心镇定位,紧抓“健康中国”建设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加大力度培育健康产业,主动靠前做好服务,精心准备新引进企业集中投产活动,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建成“镇容整洁、独具风貌、宜居宜业、秩序井然”的美丽中心镇,助推石练美丽幸福大花园加快建设。

  随后,沈世山一行前往金竹镇,对照该镇小城镇环境规划方案,实地查看镇容镇貌,全面了解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主要特色以及下步计划。他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根本目的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快工作进度,倒排时间表,全力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环境、治理、改革的前方阵地。

  在湖山乡,沈世山一行前往“地心温泉”项目建设现场、集镇街道、湖山小区等点位,了解该乡旅游开发、集镇规划设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听取湖山乡负责人汇报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发言后,沈世山指出,湖山区块是全县旅游开发的重点区块,要在集镇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等保障,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沈世山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干部大会精神,加快落实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把旅游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把旅游项目落地、旅游产品开发作为工作重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借势推进雨污分流、供排水保障、管线落地等方面工作,同时要加强集镇管理,探索环境管理长效机制;要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加快制定土地开发整体规划,结合旅游开发、林相改造、结构调整等持续推进土地开发工作,为县域发展提供土地保障和资金支持,全力加快推进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进程。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