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隐居”乡村过大年

[丽水日报]“隐居”乡村过大年

2018-03-02 14:55:2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朱敏 张远)今年春节,在杭州工作的马女士没有像往年一样回老家,而是和朋友一起来到遂昌,在“一步春风一步诗”的上林山舍民宿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如今,“去乡村过大年”成为一种新时尚,越来越多的游客不愿“宅”在家中,而是走进乡村感受真正的乡村“年味”。

  “腊月廿六,有一个温州客人打来电话,想要订正月初三的房间,连住两晚,需要4间房,但我这边实在腾不出空房来。”“暖暖”是遂昌首家木屋民宿“诗里湖山”的经营人,去年10月,她开始运营湖山乡红星坪村利用村集体土地盖建的民宿“诗里湖山”,现在生意越来越红火。“暖暖”说,过年人手紧、客人多,客房更是“一房难求”,“现在和家人朋友外出过年的人真的越来越多了。”

  青山碧水,农家风味,家人朋友总动员出游,让遂昌的乡村民宿成了“抢手货”。濂竹乡刘坑村蚂蚁尚墅民宿有13间客房,这里的经营人施剑锋介绍,民宿客房装修风格讲究与自然融合,部分古树更是从客房中穿插生长,伸手便可触及枝叶。他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民宿周边还汇集了刘坑花海、黄金谷漂流、小岱古松长廊等有趣又好玩的特色项目,“我们还推出了试营业对折的营销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

  除去精品民宿不说,村民自己改造的农家乐,春节期间也是异常火爆。作为最有年味的旅行过年方式,游客们不仅可以住在当地特色的农家院落里,还能品尝到最“土”的当地美食。打麻糍、炸油豆腐、包饺子、放烟花、观看“村晚”……游客和村民们一块儿过年,回程的时候还可以捎上些咸鸡、咸肉等“土货”屯着解解瘾。

  “之前过年都在城里走亲访友,今年‘另辟蹊径’来到乡村,真是第一回感受到了这么浓的年味。”江苏游客谢小姐表示,干净整洁的村庄、浓郁的乡土文化,还有农家热情好客的民风,对于城里人来说,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从正月初二到初七,全县的民宿入住率几乎在100%。”遂昌县旅委副主任张腾海说。

  来源:丽水日报3月1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3/01/content_1515499.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